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市龙马潭区政协开展龙马潭区民族宗教视察工作
2022年05月27日 19: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7日电 (杨尚威 罗杰平)5月27日,泸州市龙马潭区政协开展龙马潭区民族宗教视察工作。龙马潭区政协副主席陈兵参加视察。

  在特兴街道九居寺,鱼塘街道龙洞山寺,视察组的政协委员们详细了解寺庙历史、教职人员、宗教活动场所内部管理、宗教活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在红星街道奥体社区石榴籽广场,政协委员们还实地察看了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等情况。

  在视察中,视察组对龙马潭区的民族宗教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视察组指出,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领导,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及时化解风险隐患。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加强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开展好宗教界“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打造一批具有龙马潭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亮点品牌,

  近年来,龙马潭区大力宣传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快推进宗教中国化,引导和支持宗教界强化自我管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通过实施“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服务共享+民族团结进步”“文化共融+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共联+民族团结进步”四大工程,进一步拓展宣传阵地、建设服务阵地、打造文化阵地、搭建活动阵地。

  目前该区红星街道奥体社区成功创建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西南医科大与奥体社区校地合作模式化解少数民族融入难和社区石榴籽调解室化解少数民族纠纷问题获得省民宗委、市民宗局肯定并进行了宣传推广。鱼塘街道成功打造回民养老服务中心,泸州职业技术学校、泸化中学成功创建为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