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开展“行政复议进乡村进社区”宣讲活动
2022年05月27日 18: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7日电 (刘刚 甘露)为认真践行“复议为民”宗旨,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作用。近日,自贡市司法局、沿滩区司法局组织相关人员,联合开展了“行政复议进乡村进社区”宣讲活动。

宣传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宣传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据介绍,当天的活动通过设立行政复议咨询点、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行政复议的受案范围、受理机构、申请方式等。活动中,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千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上百人次。

  自贡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行政复议性质、特点、作用、申请方式及受理范围,引导广大群众树立通过行政复议渠道表达合法诉求、解决行政争议的维权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为推动行政复议工作深入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