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旌阳:“坝坝会”开进小区里 群众解忧好欢喜
2022年05月27日 19: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7日电 (陈春林  黄仲秦)一张简易的桌子,几根板凳,简单的会场……5月27日,在德阳市旌阳区东湖街道马鞍山社区的小区院落里,社区干部群众围成一圈,就“如何打造宜居的安置房小区”一起拉家常、摆龙门阵,畅谈社区发展方向及今后的思路。

  “我们今年3月底拿到房屋钥匙,现在居民都入住几十户了,但天然气一直没有开通,基本生活都难以保障,生活非常不方便!”社区居民肖代寿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打开了话匣子。

  “我们已经联系了国土部门和物业公司,先入住的家庭把天然气合同拿到物管处,物业好登记办理天然气开通业务,这方面的进度工作我们监委会也会持续跟进督促的,请大家放心!”马鞍山社区监委会主任杨晓丽的回答让大家吃了定心丸。

  “你们反映的停车费贵和社区无文化活动中心的问题,今年9月前,我们社区将联系物业公司就地下停车场收费问题进行沟通,全力协调解决,还有建立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已有计划,也上报方案了,正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争取年底前有结果。”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村两委干部当场作出明确承诺。

  此外,在坝坝会开展前夕,社区还组织两委干部签订了“坝坝会廉政承诺书并公开晾晒”,不仅给群众吃一颗“定心丸”,也时刻警示着两委干部要常绷纪律之弦,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勇担当、敢作为,绝不敷衍塞责。

  据了解,近年来,旌阳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百姓参与、百姓评说、百姓监督”的“坝坝会”形式,让村民对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现场问政,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百姓诉求,纪委跟踪问效、督促整改,让基层干部台上红脸出汗,台下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全区已在11个镇(街道)开展“清廉坝坝会”近500余场,参加人数50000余人次,先后推动解决路不通、用水难、办事慢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703个,收集问题线索356条,立案查处16件16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我们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坝坝会’开成了解问题、化解问题、服务群众的‘化忧会’,将一件件关系到民生福祉的事情办实、办妥,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旌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易伟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