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甘孜州:长征主题灯光秀亮相
2022年05月30日 21: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30日电   5月29日晚,甘孜州长征主题灯光投影秀亮相,绚丽光影勾勒出恢弘图景,引领大家重温长征历程,纪念红军飞夺泸定桥胜利87周年。同时,泸定县交响乐惠民演出活动也同步拉开序幕。

  1935年5月29日,中国工农红军昼夜疾行240里,奇、绝、惊、险飞夺泸定桥,创造了世界军事史上的奇迹。87年后,甘孜州“以一场璀璨灯光秀追忆红色历史、展示建设成果、彰显时代风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实干、踔厉奋发。

  交响乐演出在雄浑的《长征·七律》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即,一场激光秀精彩上演。泸定桥畔海子山顶,720盏投光灯以光为媒,化作飘在山林的五彩云霞,丛林晕染,山体轮廓若隐若现。布置其间的22盏明灯,象征飞夺泸定桥的22勇士永垂不朽。1400余盏点光源,一颗颗缓缓点亮,如流萤轻舞,如星火燎原。

交响乐惠民演出现场。甘孜州委宣传部供图
交响乐惠民演出现场。甘孜州委宣传部供图

  10余组激光灯投射的激光秀,依托山体,集合声光电特效等高科技手段,通过震撼的音效和动人的画面,演绎出“伟大长征·历史丰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红色泸定·康养福地”三个绚丽篇章,以璀璨光影追忆红色历史、展示时代风貌、彰显红色文化,与交响乐相得益彰,呈现出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长征印象”主题灯光投影秀,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州泸定段建设的一项内容,泸定桥作为长征路线重要节点闪亮跻身其中。720盏投光灯取意五彩哈达,以光为媒,化作飘在山林间的五彩云霞,丛林晕染,山体轮廓若隐若现,营造美轮美奂的城市夜景。其间布置的22盏明灯,象征飞夺泸定桥的22勇士永垂不朽,继续守护红色泸定。夜色中,1400余盏点光源,依山一颗颗缓缓点亮,如流萤轻舞、如临河徜徉,如星火燎原,守护这片土地的安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