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国网四川超高压公司西昌运维分部开展“六一”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13: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日电 (陈兴旺 邓璧薇)近日,国网四川超高压公司西昌运维分部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凉山州布拖县特木里镇拉达小学,开展“‘电’亮梦想,快乐‘童’行”主题活动,与该校师生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检查学校配电箱用电安全。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检查学校配电箱用电安全。

  “叔叔阿姨好!”一进学校,同学们就大声向服务队队员和志愿者问好,让队员们立马融入了孩子童真的世界。在公司捐建的“电亮梦想”彩虹音乐教室里,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节音乐课,在美妙的歌声中与孩子们欢度节日。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课堂上,队员们积极与孩子们互动,通过精心准备的找节拍、猜谜语、歌曲合唱等有趣环节,增进了队员与孩子们的友谊,也增加了孩子们对音乐的理解。

  教室内的音乐课精彩纷呈,教室外的服务队队员与志愿者也没歇着。队员们和志愿者对教学楼的配电箱、开关、插座等用电设施进行了一次全方位“体检”,及时解决了空气开关接触不良、线路老化等用电问题,为全校师门营造了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工作用电环境。

孩子们与志愿者合唱儿歌。
孩子们与志愿者合唱儿歌。

  音乐课结束后,队员们将准备好的文具盒、转笔刀、糖果等儿童节礼物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中,孩子们领到礼物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是我们第一次上音乐课,太有趣了,卡莎莎(谢谢)!”7岁的米色毛长小朋友激动地说道。

  2019年公司启动“爱心助学•电亮梦想”活动以来,一千多名员工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通过“筑井、彩虹、亮灯、梦想”四项行动,切实解决该校一千多名彝族学生用水、教育、照明难题,并通过“爱心家长”、主题党日等方式与孩子们建立长期联系,用真情关爱点亮他们的梦想。今年也是公司连续第三年到该校开展活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