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助力岳池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 四川中医药高专与四川岳池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2022年06月19日 11: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9日电 (王爵)日前,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与广安市岳池县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认为,本次校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进岳池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提升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药教学水平、科研及医院医疗服务能力。

签约授牌仪式现场。岳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签约授牌仪式现场。岳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现有在校学生达1.3万余人,有附属医院13家、教学医院30家、省内外实习基地156个。岳池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全县主导产业,提出建设“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的发展定位。目前该县中药材种植集聚区发展初具规模,中药材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岳池县中医药产业发展迅猛,与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形成高度的优势资源互补。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交流、科研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系列深度合作,共同积极探索医疗服务新模式,全面培育健康产业新优势,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贡献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