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搭建中外经贸合作桥梁 提升涉外金融服务及外汇便利化
2022年06月15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成都6月14日电 (杜成 单鹏)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简称四川中行)与中国德国商会14日在成都共同举办外汇便利化政策及金融产品宣讲会,旨在搭建中外经贸合作桥梁,提升涉外金融服务及外汇便利化水平。

  据悉,此次活动以“线下+线上”形式举行,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外国专家局)、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中国德国商会20余家在川德资企业的代表现场参会,北京、上海、广东等地50余家德国企业代表线上参会。

  2020年9月,四川省正式获批成为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试点省份。截至2022年5月末,四川贸易外汇便利化政策参与银行已达到10家,优质企业达到166家,其中中小企业占比80%以上;累计办理试点业务1.37万笔,金额合计96.38亿美元。

  德国迈克帕特中国分公司、迈克帕特企业咨询顾问(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雨晨表示,此次宣讲会为德国企业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打开大门,“作为一家德国咨询公司,在华期间我们提供咨询服务时发现,德国企业与银行打交道手续过于繁琐,此次宣讲有助于德国企业及时掌握中国外汇政策及银行政策。”

  中国是德国企业重要投资地,四川拥有119家德国投资企业,分布在电子信息、机械设备、商业服务等领域。中国德国商会此前开展的一项商业信心调查显示,96%的受访企业没有撤离中国的计划,72%的受访企业计划进一步投资。

  “在华德企发展势头良好,受访的德国企业在中国看到了巨大商机,特别是创新技术和数字解决方案。”中国德国商会西南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许多关键产业正在为未来发展铺平道路,立足中国市场对于德资企业来讲至关重要。

  当日,四川中行还就该行金融产品服务开展宣讲,围绕贷款/服务费结算、出口订单发货前后资金融通、进口货物/服务资金融通以及个人金融服务等问题,为外资客户提供全新的解决思路与方案。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王军表示,四川中行正全面了解、及时跟进各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外资企业、外籍人才金融服务需求;向川内2600余家外资、外贸企业提供跨境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截至今年5月末,提供外币融资近30亿美元,支持企业纾困发展,“我们将深化落地各项跨境贸易投融资和营商便利化政策,助力更多外资企业来川落户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