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2022港蓉健步周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12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成都6月11日电 (记者 岳依桐)伴随响亮的信号声,上百位在川港企、香港协会代表以及香港学生等迈着轻盈的步伐开始健步行走。11日上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以下简称香港驻成都办)和四川省香港商会联合主办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2022港蓉健步周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面向所有成都市民和在川港人开放。参与者在一周内前往成都市国际金融中心(IFS)、太古里、成都环球贸易广场(ICD)、兰桂坊等4个港企项目地标拍照,再提交给主办方,即可完成活动。

  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活动形式也很有新意。”戴着活动手环,就读于四川大学金融工程专业的香港学生戚文博拿出手机,在兰桂坊中央广场拍下第一张活动“打卡”照。“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可以一起快乐运动,也能在打卡过程中对成都更加了解。”

  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香港驻成都办主任李蕴妍介绍,之所以选择健步的活动形式,一方面是为了响应国家关于全民健身的号召,通过运动促进香港和四川两地民众的交往;另一方面则希望参与者通过“打卡”成都的知名港企项目,了解香港企业参与四川建设的成就。“同时,在川港人和四川民众一起健步走,也蕴含了‘大家一起走才能越走越快、越走越好’的美好寓意。”

  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李蕴妍还向中新网记者透露,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驻成都办还将在华西地区举办一系列活动来庆祝这一喜庆的时间节点。“本次活动的举办也是为接下来的庆祝回归活动拉开序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