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成立五周年:入驻台资企业78家
2022年06月11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图为庆祝活动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成都6月10日电 (记者 王鹏)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9日在成都举行。记者获悉,五年来,该创业园已入驻台资企业78家。

  2017年,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正式揭牌设立于成都市郫都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内,旨在为海峡两岸企业来川发展和台湾科技人才来川实习、就业、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告诉记者,五年来园区从投资角度、市场化运营方式协助台商回大陆发展,大幅提高招商效率,减少台青企业行政成本,重点培育优秀的创业家及团队为其做加速、协助对接市场、融资等服务,协助台湾企业参与成都高速经济发展机会。

  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合计78家,每年举办30多场(次)沙龙活动和蓉漂茶叙座谈会等,接待台湾同胞近5000余人(次)。

  此次庆祝活动中,“台湾青年个体工商户协办服务点”在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揭牌,并有两位台湾青年领取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以前使用台胞证和居住证办理营业执照比较困难,也给经营带来了一些不便,现在终于有了!”拿到营业执照后,紫气茶来(成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韵如说,服务点的设立,简化了营业执照的申办流程,自己也增加了在川发展的信心。

  谈及未来,郭弘扬说,在下一个五年,希望园区的台湾青年获得成功后,都能成为下一个台湾青年来四川发展“引领员”和“推广员”,带领更多台湾青年来四川。

  记者了解到,2018年创业园在台北市创建“海峡两岸(成都、台北)离岸创新创业地”,实现异地孵化,形成了台北孵化、成都加速的模式。

  郭弘扬说,未来会继续加强台北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发展,“很多台湾青年在台湾不了解大陆实际的状况,不了解现在最新的政策,我们在台北及时告诉他们。”

  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张峻说,未来管委会将继续加强对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的支持力度,减免未来五年全部房租,同时设立更加人性化的考核机制,从而为创业园提供更多的资金补助,“在创客公寓上,我们也会提档升级,为台湾青年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