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利州:救护员培训进企业 助力安全生产
2022年06月29日 19: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9日电 (廖雨靖)“以前遇到紧急情况,完全不知道咋个办,今天我学到了一些新的急救方法,确实非常实用。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类似突发情况,可以帮助到更多需要急救的人。”29日,四川安格斯牛肉食品有限公司刘小玲在学会了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及包扎等常用急救知识后激动地说,她将会把所学急救知识普及给家人及身边的朋友。

安全急救知识培训现场。
安全急救知识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园区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普及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职工应急救援能力。6月29日,广元市利州区红十字会救护师资来到宝轮镇、三堆镇工业园区,对部分企业开展救护员培训,助力园区企业安全生产。整个培训课程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肺复苏、创伤包扎、企业急救等多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重点演练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操作技能。培训现场,师资精心授课,学员们认真聆听,学习氛围浓厚。

  培训结束后,利州区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参训学员进行理论和实操考试。经过严格的理论考试、心肺复苏与创伤救护技能考核,30名学员通过考核,并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学员在学习止血包扎。
学员在学习止血包扎。

  “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增强了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利州区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走进更多的企事业单位推广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让更多人了解红十字事业,红十字精神,让更多人掌握自救互救技能,让生命安全多一份保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