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2年度四川省高校“三献”志愿者夏令营在成都郫都举行
2022年06月30日 15: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夏令营活动,四川省红十字会专家亲临授课。主办方供图
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30日电(王爵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水平,加强对“三献”志愿服务工作的管理,提高对“三献”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体现和提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夏之光·红十字点亮青春”2022年度四川省高校“三献”志愿者夏令营活动于6月27日至30日在成都市郫都区举行。

拓展训练。主办方供图
拓展训练。主办方供图

  据悉,该活动由四川省红十字会指导,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管理中心和四川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办,成都市郫都区红十字会协办。在主办方精心筹备和招募的8所高校32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下,本次夏令营活动紧扣主题、内容丰富、确保安全,达到预期目的。

完成各项训练活动。主办方供图
完成各项训练活动。主办方供图

  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四川省红十字会专家亲临授课,通过讲座形式向营员们普及了红十字文化相关知识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献血等“三献”相关知识;同时开展融入“三献”知识的团队拓展训练,营员们不畏酷暑,在阳光下挥洒汗水,共同完成了各项训练活动,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增强了营员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意识。

夏令营活动,四川省红十字会专家亲临授课。主办方供图
夏令营活动,四川省红十字会专家亲临授课。主办方供图

  在四天的红十字知识讲座,户外拓展训练,参观学习和文艺联欢晚会以及志愿者服务证书颁发等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夏令营,对红十字文化、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对红十字会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今后将继续履行红十字志愿者职责,传播红十字文化,开展“三献”宣传,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红十字“三献”志愿者队伍中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