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在数据世界寻找线索 绵阳公安开展刑事技术技能大赛
2022年07月02日 17: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日电 (岳波)日前,由绵阳市总工会、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技能大赛在市委党校举行。全市14个县(市、区)公安(分)局刑事技术民警共14支队伍3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绵阳公安开展刑事技术技能大赛。 绵阳市公安局供图
绵阳公安开展刑事技术技能大赛。 绵阳市公安局供图

  此次技能大赛以实战为引导,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以赛促战”的目标,是全市刑事技术部门应对犯罪新形势,转变职能,不断向网络进军,不断提升涉网案件现场勘查水平的重要举措。比赛分为窝点现场勘查实操和现场信息分析两个部分,实操部分现场出分,参赛选手们各展所长,在实体现场勘查取证,在数据世界追踪“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他们时而沉思,时而飞速敲动键盘,不断破解一道道难题,不断攻克一道道难关。计分屏不断刷新,各队你追我赶、交替前行。最后,大赛根据每名选手的实操成绩综合评选出个人成绩前三名以及团体前三名。

比赛现场。 绵阳市公安局供图
比赛现场。 绵阳市公安局供图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武有效提升了自身的业务素质,更加熟练地掌握了涉网新型案件勘查流程和技巧,为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涉网新型案件犯罪、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