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红军长征口述回忆史料•湘江战役篇》出版座谈会举行
2022年07月03日 21:0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3日电 (记者 贺劭清)2日,红军长征口述回忆史料立项会暨《红军长征口述回忆史料∙湘江战役篇》出版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本次会议由四川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主办,四川师范大学革命文献研究院等承办。“红军长征口述回忆史料整理与研究”课题组将全面而系统地整理红军长征口述回忆史料,地域跨度覆盖红军长征的14个省区,时间跨度从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出发到三大主力会师。课题组的主要创新在于两点,一是课题组计划搜集红军长征经过地区民族语言的口述回忆史料,二是广泛搜集与红军长征相关的各种外国语种的口述回忆史料。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在史料集初具规模后,课题组将着手进行红军长征回忆史料数据库化,并推出研究丛书。课题组选取湘江战役作为突破口,首先推出《红军长征口述回忆史料•湘江战役篇》。《湘江战役篇》将由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川、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李东朗教授、广西党研室李振唐主任担任主编。

  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川介绍,四川师范大学革命文献研究院顺应当下中共党史研究勃兴的热潮而建立,为校级科研机构。其下设长征研究中心、革命文物研究中心及康藏革命文献研究中心等三个中心。研究院将长征史作为首要研究课题,已经开展大规模整理长征报刊史料的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