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酷暑“烤”人心 苍溪消防为民送“清甜”
2022年07月27日 13: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7日电 (文斌  徐竞瑜)“您好,请问这是青盐村吗?我们是来送水的.....”7月25日清晨,一辆装有10余吨自来水的消防车从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城出发,前往该县云峰镇青盐村,为当地居民送水解“渴”。

苍溪消防为云峰镇青盐村居民送水。
苍溪消防为云峰镇青盐村居民送水。

  “感谢你们不辞辛劳前来给我们送水,先送旁边张志发家,目前就他一个老年人在家,行动不便,我们已组织好村干部过来帮忙。”青盐村党支部书记刚富一说完,便组织几个干部便提着水桶,等待消防员开阀放水。

  近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云峰镇多地旱情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海拔相对较高的一些村,开始出现人畜饮水问题,青盐村便是其中较为典型的一个。该村整体地势较高,山体量大,地下水丰富,村上大部分群众都吃井水。因最近干旱少雨,很多水井开始干涸。为了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用水不受影响,云峰镇党委政府积极主动作为,顺利对接苍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最近一直天干,虽然早上下了一场雨,但对旱情缓解效果甚微。现在家里面用水紧张,昨天我们向镇村干部反映过后,没想到今天一早就把水送过来了....。.”正在排队取水的李俸志提到此事,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在送水过程中,对住在路边需水的农户,消防员细心地接上长管,直接将水放到农户家的水桶里。一些居住较为分散的农户,在村干部的通知下,主动提着水桶到取水点排队取水。“这次送水缓解了一组20户70余人的用水问题。随着旱情持续,我们村两委将继续关注脱贫户、残疾户、独居户等重点农户的用水问题,确保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全力保障我村群众用水安全。”刚富介绍。

  据了解,为应对本轮高温干旱天气,云峰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因户实策。前期已动员镇村干部200余人,解决受旱情影响用水困难的农户600余人。针对全镇已排查核实的用水困难农户,由镇党委领导班子牵头,积极出谋划策,找水送水,在旱情结束前,全力保障农户日常生活用水不受影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