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2022年08月15日 11: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15日电 (刘刚 廖凌 郑智敏)“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建工作作为近期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全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作出沿滩贡献。”近日,自贡市沿滩区委书记刘军带队,前往卫坪街道实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指出。

调研督导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调研督导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当天,沿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建波参加现场督导。调研督导组先后深入果丰农贸市场、王家大院项目建设工地等重点场所,查看了环境秩序、商户经营、卫生保洁、公益广告、消防安全等情况,并督促相关问题整改。

  随后,在卫坪街道还召开了沿滩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相关区级部门及部分乡镇、街道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调研督导期间,沿滩区委书记刘军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随着工作的持续深入,创建标准进一步提高,测评范围进一步拓宽,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大。全区上下要精心组织创建力量,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整合各方力量,高位推动、全民参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创则必成”的强大合力;要全程紧盯将创建行动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日常调度,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工作不力、整改不实、效果不佳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任务按时完成;要始终注重让创建成果惠及群众,坚持把创建工作与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深度结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倾力办好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