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荣县:大货车满箱油被盗 “偷油婆”竟是同行
2022年09月19日 14: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9日电 (刘刚 杨俊)近日,自贡市荣县警方破获一起盗窃货车油箱内柴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嫌疑人落网(荣县警方 供图)
嫌疑人落网(荣县警方 供图)

  据荣县警方介绍,近日,一物流公司货车司机李师傅报警称:自己停放在观斗山某快递公司外的大货车油箱内的满箱柴油被盗。

  接报后,荣县公安局旭阳派出所民警通过初步了解获知,李师傅是荣县某物流公司员工,他于近日将自己驾驶的货车停在外环路一家快递公司门前,第三天来开车时发现货车油箱内约450升柴油被盗,价值约3000余元。

嫌疑人落网(荣县警方 供图)
嫌疑人落网(荣县警方 供图)

  办案民警经过梳理发现,近期,荣县县城及周边乡镇有类似案件发生。随即,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情指中心和网安大队开展联合协作,经过缜密布控和研判,盗窃嫌疑人刘某某(男,41岁,荣县人)、作案车辆及收赃嫌疑人丁某某(男,54岁,荣县人)进入了侦查员的视线。最终,刑侦大队民警通过查询刘某某和丁某某的居住信息,在家中将两人抓获归案。

  经查,嫌疑人刘某某家庭拮据,购买了一台二手货车从事运输工作且欠下外债。他熟知荣县城区和周边乡镇夜间有大量的装载货车停放,而且大多数无人看管,便决定盗窃货车油箱内的柴油变现。今年8月以来,刘某某在荣县旭阳镇及周边乡镇等地多次盗窃大货车柴油,并将所盗柴油以5元每升的价格贩卖给嫌疑人丁某某。丁某某明知刘某某的柴油来源不明,仍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收购,并将收购的柴油向不特定对象以每升6元的价格销售获利。

  经查明,嫌疑人丁某某于今年8月中旬至9月中旬期间,以29000余元的总价,多次收购刘某某来源不明的柴油共5810余升,从中获利约6000余元。

  目前,嫌疑人刘某某和丁某某,已被荣县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