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罗江区鄢家镇:用心用情走访 解决民生问题
2022年09月19日 15: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9日电 (梁静)“场镇老街路面破损,有点影响老百姓出行,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走上去有点危险”“我们队上的沟渠损坏了,眼看要放水了,希望政府尽快维修”“我儿子有残疾,不好找工作,如果能居家灵活就业就好了……”这是今年罗江区鄢家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一线开展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大走访”活动带回的一批民生问题。

  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鄢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收集到的民生问题,将各项问题整理归纳分类,定人定责分解到位,确保“事事有人做、件件有人抓”。各办按照各自职责,通过低保、临时生活救助、申请项目等方式分类办理,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同时,鄢家镇纪委按照“半月一汇总,一月一督促”的工作模式,对“大走访”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每个月底对当月交办的问题办理及答复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事事有进度、件件有结果”。

  “场镇路面铺好,现在出行方便了”“我们队上的沟渠修好来水了”“我儿子在家里就找到工作了……”回访时,鄢家镇机关党员干部的主动作为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全镇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罗江区鄢家镇全体机关干部共走访群众近千人次,现场解答群众疑问97条,收集问题及意见建议28条,督促办理22条、解释说明6条,其中通过低保、五保、临时生活救助等民政政策解决6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