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聚焦家庭教育 泸州纳溪检察官云说如何依法当好监护人
2022年09月20日 16: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0日电 (周茜)9月疫情突袭,让酒城泸州被迫按下暂停键,也阻碍了学生们返校开学的行程。为帮助家长在疫情期间更好地进行亲子沟通,指导孩子居家学习、生活,全家一起文明守法、共同战疫,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纳爱”团队检察官录制了题为《孩子是家庭的一面镜子》的线上云课堂,聚焦特殊时期家庭教育问题,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

  云课堂结合纳溪区检察院办理的典型案例,从什么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的意义以及家长与青春期孩子的沟通方法等方面向家长们了进行生动详细的讲解。通过分享科学家教理念,帮助培养好家风,传承好家教,助力居家防疫。

  为使辖区所有学生和家长都能观看到该课堂,纳溪区检察院“纳爱”团队检察官及时与区教育和体育局联系,通过网络向全区各中小学发布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纳溪区检察院还将不断加强检校协作,携手共建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密切配合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依托家庭主阵地,带动家庭成员从自身做起,管好自家人、守好自家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