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内江市:党员志愿者化身帮厨 为战“疫”医务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2022年09月21日 11: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1日电 近日,在内江市国际会展中心成都军供站应急保障分队的野战炊事车旁,总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来自内江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刘科志就是其中之一,32岁的他在家很少下厨,更别说是要准备几百人的饭菜。但自从9月14日来到这里后,他却迅速适应角色,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摘菜、洗菜、切菜、分菜,为战“疫”一线人员提供餐饮保障。

刘科志搬运物资。内江市委宣传部 供图
刘科志搬运物资。内江市委宣传部 供图

  9月9日,内江市宣布主城区四区实行全域静态管理。作为党员,刘科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就地下沉东兴区西林街道五星社区,转化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在社区的安排下,到一居民楼栋卡点值守,主要负责每天通知居民做核酸,维护现场秩序,以及帮助居民搬运生活物资等工作。“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所以我们一定要守住!”他如是说。

刘科志正在切菜。内江市委宣传部 供图
刘科志正在切菜。内江市委宣传部 供图

  9月13日晚,正在吃晚饭的刘科志接到了新的工作任务,到内江国际会展中心,协助做好医务人员后勤保障工作。次日上午,来自成都军供站应急保障分队的野战炊事车已到达内江国际会展中心指定位置。起初,刘科志听同事说可能是去做“墩子”,尽管做好了这个心理准备,但真正现场看到的还是让他吃了一惊。上百斤的肉和各种蔬菜堆积如山,正等待他们切洗。

  没办法,再困难也得克服。刘科志与车上工作人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洗菜、切菜和搬运物资,大家分工有序,忙得热火朝天,共同完成餐食制作,确保餐食第一时间送到医务人员手中。当天,他们准备了500多人的餐食,之后,随着增援人员的增多,餐食准备量也在加大。

  作为一名“新手”,持续的切菜“误伤”也是在所难免。刘科志感叹,最累的还是装菜分盘,不停地用勺子将盆里的菜装到饭盒里,一个多小时分完菜下来,手已经酸得抬不起,吃饭捏筷子都发抖,再加上还要搬运物资,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痛。

  此外,由于附近酒店都让给前来支援的医务人员住,非常时期,刘科志和他们的“战友”将附近学校教室作为临时宿舍,挤在一起凑合睡,尽管条件有限,但大家没有一点抱怨。刘科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他将切实做好表率,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做好后勤保障,让医务人员安心在“前线”消灭病毒,早日战胜疫情。(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