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高新造”药品获全球同品种仿制药首次官方认可
2022年09月21日 20: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1日电(记者 王鹏)近日,成都西岭源药业与成都倍特药业合作开发的碘普罗胺原料药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技术审评,碘普罗胺注射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批准。这也标志着成都“高新造”药品获全球同品种仿制药首次官方认可。

  据介绍,碘普罗胺是第二代非离子型低渗性造影剂,具有稳定性好、黏滞性适宜、渗透压低及耐受性好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血管造影、关节造影、尿路造影、子宫输卵管造影及CT增强对比等影像检查。该产品造影清晰度高,肾损伤小,是FDA唯一指明可用于新生儿的CT造影剂。碘普罗胺合成工艺要求极高、合成步骤复杂、纯化难度大,研发和生产投入远超同类品种,原研企业(拜耳)长期处于垄断地位,自从1985年上市以来,全球无相关药企研发成功获批上市,这次首仿打破了拜耳的垄断地位。

  坐落于成都高新区天府生命科技园共有企业200余家,经过多年来的创新服务,园区成功孵化4家(成都先导、康诺亚)等上市企业、3家“独角兽”企业、17家瞪羚企业、13家雏鹰企业、46家高新技术企业。

  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西岭源药业入驻天府生命科技园以来,园区从企业服务、创业投资、平台搭建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给予了极大支持,而“建圈强链”的产业建设新理念,对医药企业而言,打通了上下游、高校院所、重点医院等资源的集成和协同发展,为园区医药公司助力。下一步,园区将不断健全完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深入为医药创新企业服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