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首届“稻香杯”·丰收奖颁奖仪式9月22日晚举行
2022年09月22日 16: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2日电 (陈选斌)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广播电视台、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四川省首届“稻香杯”·丰收奖颁奖仪式已进入最后的彩排录制阶段,该活动将于22日晚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四川卫视及四川乡村频道。

颁奖仪式彩排录制现场。
颁奖仪式彩排录制现场。

  颁奖仪式分为“宝墩稻香万家粮足”“粒粒归仓共庆丰收”“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三个篇章。歌舞、民歌联唱、快板、农民特色节目、原创小品等不同风格的演出轮番上演,更有大凉山“妞妞合唱团”;川籍青年歌手冯家妹;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员、首届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获得者马薇等表演嘉宾倾情演绎,从各个角度展现四川各地的丰收景象及现代化农业丰收成果。

颁奖仪式彩排录制现场。
颁奖仪式彩排录制现场。

  整场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现场将颁发首届“稻香杯”·丰收奖。该奖项以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名义对在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增产增收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进代表进行表彰。

  据悉,来自全川各地的296名个人和150个集体将分获四川省农业丰收奖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宜优1611”等5个水稻品种获得“四川省‘稻香杯’优质米”特等奖,“川康优6308”等10个水稻品种获得“四川省‘稻香杯’优质米”一等奖,“川优8213”等10个水稻品种获得“四川省‘稻香杯’优质米”优质奖。(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