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合江:在助企纾困解中提升服务水平
2022年09月22日 20: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2日电 (郑勇)近日,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建材产销对接会在泸州市合江工业园区成功举办,重庆驰旭混凝土有限公司、合江县国瑞商贸有限公司等10余家知名商混建材企业应邀参加。通过参观考察和座谈交流,与会企业代表对四川通达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的矿粉产品有了充分的了解,纷纷表达了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愿。

  销路不畅,好酒也怕巷子深

  四川通达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的矿粉项目,是合江县政府2020年招商引资的鑫阳钢铁下游产业链项目,主要是循环利用鑫阳钢铁产生的电炉钢渣等固废煅烧硅酸盐熟料,生产适用于混凝土搅拌站胶凝材料、生产水泥作活性材料等。该项目引进国内最先进的天津院立磨机,其产品细度可达S105级,即相当于洗面奶的细腻程度。

  据首家使用通达矿粉的企业泸州鑫鑫搅拌站技术总工刘高华介绍,通达公司的S95级矿粉同时具备经济性(可节约成本5-10元/㎡)、改善砼的和易性及工作性,特别是针对大体积和高标号混凝土,大大降低开裂风险,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四川通达公司负责人肖延会说:“由于四川通达的产品属于新产品,部分下游企业还处于试验期和观望期,东西再好也卖不出去。”

  代表行动,助企纾困找方法

  为打通联系服务人民代表的“最后一百米”,今年6月22日,泸州市首个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落户合江临港工业园区。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主阵地,建立健全人大代表联系企业制度,主动宣传政府工作,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和企业发展存在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帮助企业渡过发展难关。

  在成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后的第一个代表接待日,收集到四川通达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产品滞销的反馈问题后,联络站的代表们随即深入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了合江周边多家商砼企业,经过会商,提出通过举办绿色建材产销对接会帮助企业打开销路的措施。

  园区搭台,政企携手谋发展

  8月2日上午,合江临港园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了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建材产销对接会,市发改委、县人大、县政府相关领导,县发改、县经商、县住建等部门同志参加了对接会。

  合江县副县长李奇重点推介了四川通达公司矿粉项目,希望与会企业通过园区管委会搭建起来的这个平台,进一步互动交流、开展合作。

  泸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高林表示,发展绿色建筑建材产业是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的有力抓手和深入落实产业链的迫切需要。随着新型微矿粉建成投产,汽车拆解和废钢预处理项目装配式建筑钢材和钒钛特种钢生产等项目将陆续落地,合江的建筑建材产业发展前景广大、未来可期。

  合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先烈表示,合江县人大将继续做实做细园区人大工作,让园区人大代表有组织感和归属感,让企业真切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的获得感。

  泸州鑫阳钒钛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义腾表示,公司将加强与绿色建材产业链各企业的配套协作,持续拓宽市场渠道,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增强产业链韧性,推动双城经济圈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持续发展,为泸州“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四川通达公司负责人肖延会说:“感谢临港园区管委会给我们搭建了这个交流的平台,这次对接会非常成功,不仅为我们拓宽了销售通道,也更加坚定通达公司发展矿粉项目的信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