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新阶人士逆行筑起抗疫屏障
2022年09月22日 20: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2日电 (邹立杨)面对本轮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积极投身防疫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阶人士的新担当、新作为。

  8月底,“泸州发布”发布了泸州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市新联会即向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了《致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倡议书》,提出了“三带头”、“三自觉”、“三主动”的倡议。

合江新联会迎接勇士归来。泸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合江新联会迎接勇士归来。泸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新阶人士闻“令”而动,筑起了抗疫工作的一道屏障。

  会员单位奔赴一线抗疫,泸州市新联会副会长单位、泸县新联会会长单位、泸州福欣医院第一时间发布紧急通告,举全院之力,组织一支100余人的医护团队,连续13多天全员投入到龙马潭、泸县各个乡镇(街道)、村社的核酸采集任务中。此前,福欣医院就派了2人赴海南支援抗疫1个月,之后直接转战支援成都抗疫已半个月。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新阶人士封晓川、范小楠、叶明均等新阶人士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成为了“红”“蓝”“白”三色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支力量。为了充分发挥新阶人士的优势作用,他们还通过视频制作等方式,为防疫、抗疫工作的宣传引导做出了该有的贡献。他们默默前行的身影,是泸州15万新阶人士致力于社会服务的缩影。

  热心助力物资保障,新阶人士“川香秋月”捐赠价值近8万元的5256瓶萝卜干慰问一线防疫志愿者,新联会会员单位泸州水源液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带着月饼等物资慰问泸县中医院抗疫勇士……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新阶人士直接参与抗疫2万余人次,服务群众100万余人次。其中,泸州市新联会卫健分会18家会员医院派出疫情防控人员1475人次,采集核酸458223人次,派出救护车5架次,收集标本52000次,投资物资36.77余万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