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稳步加快种业振兴基地建设
2022年09月23日 16: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3日电 (刘刚 曾健 林柯)“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全县上下要从国家安全的高度把握种业振兴的战略性、基础性和紧迫性,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种业振兴,为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委书记杨斌带队,到东湖街道顺河村、卷坝村调研了全县种业振兴基地建设情况,并就种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要求。

调研现场(彭超 供图)
调研现场(彭超 供图)

  “辣椒品种有多少个?主攻品种是哪些?全国市场布局和技术推广成效如何……”当天,在顺河村川椒种业育种基地,调研组成员与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公司品种研发、育种育苗、技术推广、产业链建设、市场布局等情况;在卷坝村富顺县鱼种站,大家听介绍、问情况、看规划,详细了解了四大家鱼育种及产业园区规划情况。

  调研期间,富顺县委书记杨斌指出,相关部门要聚焦主导产品,强化科技创新,做好农业特色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文章,走好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要注重品牌培育,坚持以品牌建设引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批特色农产品公用品牌,推动“卖资源”到“卖品牌”转变,实现土地增效、产品增值、农民增收;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加强业务指导,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始终做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全力助推企业稳定高效发展。

  杨斌表示,全县上下要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结合现代渔业发展现状,搭建以市场为导向、政府为引导、企业为主体、科技为支撑、基地为依托,产学研用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水产种业体系;要加快现代水产种业园区东湖核心区建设,强化技术服务,通过科技赋能和创新驱动,推动新技术、新模式、新成果转化应用和示范推广,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