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融里团队守护“菜篮子”扛起“大民生”
2022年09月23日 19: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3日电 (记者 张浪)23日,成都王府花园受助业主代表将一面印有“最美逆行、从‘蓉’抗疫”的锦旗交到四川融里社区服务团队负责人手中。当日,在成都高新区芳草街道王府花园内,来自芳草街道办事处、芳草街道沙子堰社区居委会、四川融里社区服务团队等在抗疫期间全心为民的代表们,相继接过了来自王府花园全体业主代表所赠送的锦旗。

  在这场王府花园全体业主们自发组织的感恩行动中,来自四川融里社区及成都中菜农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础的民生保供体系,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召开全员紧急会议,联合旗下的六大专业智慧农贸市场,按照成都市区商务局和市场管理中心的要求,加强市场疫情防控管理,并协助市场商家积极备货,做好保供急先锋,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物资采购高峰风险。

 受助业主代表将锦旗交到四川融里社区服务团队手中
受助业主代表将锦旗交到四川融里社区服务团队手中

  每天早上六点过钟,当大多数人还在梦乡的时候,融里团队的伙伴们已经在奔赴农贸市场的路上。上午,下单、统计、派单、采购、分装、核单、装车、运送……一系列的操作下来,往往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有时派送到晚上十点多才结束。当天的单子全部派送完成后,融里团队开始开会收集每一个环节中,当天有哪些疏漏、业主们有些什么样的要求和建议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并讨论如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为保证配送,融里社区还借用商户的货车,外加出租车实行接龙式配送,以完成跨行政区域的配送服务,毅然带领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抗疫保供战斗,为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因为我们是疫情保供单位,经营一些线下农贸市场的一些服务。疫情期间,发现封控小区里边群众在菜篮子方面有很多需求,志愿者无法满足。于是,公司积极运用农贸市场优势,自发免费为高风险区一些小区免费带菜配送,以满足封控区域内业主们的多元化需求。”四川融里社区服务负责人顾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22日,在长达二十天的采购保供配送中,已经为高新区、武侯区、双流区等多个区域,共涉及十二个居民小区,完成上万单免费配送服务,订单总额超过30万元,提供采购配送服务超过2700人次,配送生鲜菜品超过30种,行驶里程数超过1880公里,服务家庭超过6000余户(其中免费为特殊人群免费服务超过30人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