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利州:蓝图已绘就 拼搏正当时
2022年09月23日 19: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3日电 (冯小珈)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生产车间灯火通明加紧生产,农业园区稻谷飘香喜迎丰收……九月的广元利州大地,奏响了拼经济搞建设的“奋进曲”。

  精彩华章,在拼搏奋进中书写;美好蓝图,在砥砺前行中绘就。9月23日,广元市利州区召开区委九届三次全会,凝聚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共识,再鼓奋勇争先的干劲。

  会场外是火热的建设场景,会场内是气氛热烈的集思广益。

  “全会主题明确、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开启了拼经济搞建设推动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与会人员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利州将坚定贯彻落实利州现代化建设实践方案,聚焦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总目标,坚持“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领先发展、高质量发展”总取向,按照“五拼五强、争先攀高”总要求,大力实施绿色低碳立区等“七大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实力利州、魅力利州、活力利州、幸福利州、善治利州。

  “一组组翔实数据、一项项务实举措,振奋人心!”利州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章建平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项目投资“主引擎”“压舱石”作用,积极谋划2023年及“十四五”时期重点项目100个。同时,持续开展项目投资“拉练评比”活动,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量。

广元市利州区召开区委九届三次全会。 冯小珈 摄
广元市利州区召开区委九届三次全会。 冯小珈 摄

  “全会清晰地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回去后我们将积极推动‘龙潭红梨’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及有机产品认证推广工作,为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龙潭力量。”龙潭乡党委书记何兵说。

  划重点、找差距、谈感受。“坚定制造业强区目标,聚焦食品饮料和机械电子两大主导产业,实施企业梯队培育等‘四大工程’,加快打造五大产业集群……”利州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局长李勇泽在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记录,让人感受到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全会对大力实施城乡融合兴区战略,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家园作出了系统部署。”东坝街道党工委书记周高鹏说,东坝街道将聚焦群众需求、难点“堵点”,以“功能完善、产业聚集、治理有效”为目标,实施城市更新改造、智能利州建设等“八大工程”,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从项目建设如何抓落实到产业发展如何提质增效,从社区治理如何提升现代化水平到公共服务能力如何让群众更有幸福感,从如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到如何以作风纪律大提升助推高质量发展大跨越……就今后如何推动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明思路、定目标、亮举措,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不断强化“拼”的意识,焕发“拼”的斗志,练就“拼”的本领,“拼”出新的成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