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青川举办熊猫山珍丰收节吸引众多客商 点赞山水美山珍优
2022年09月23日 20: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3日电 (苗志勇)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月23日,为了卖好卖俏青川农特产品,展示新农村风采,助力青川旅游发展,由青川县委、县政府主办、以丰收迎盛会,看熊猫品山珍为主题的“2022年青川熊猫山珍丰收节”在青溪古城星月广场举行,吸引众多观众前来参观和选购山珍。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青川县主要领导推介了青川农特产品和旅游资源,为丰收大比拼获胜的代表队颁奖,签订农特产品营销战略合作协议,上演了精彩的民俗文化节目,赢得了掌声阵阵。开幕式结束后,先后开展了熊猫山珍宴、熊猫山珍展、熊猫山珍科普展、熊猫山珍探秘活动、熊猫山珍丰收大比拼等系列活动,客商们观光品山珍的同时、还对青川农业、文化、旅游、商贸等方面的发展及投资经商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何灵慧向游客推销产品。 苗志勇 摄
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何灵慧向游客推销产品。 苗志勇 摄

  “这里不仅山水美,山珍特产也很多很好!”“这木耳太好了!蜂蜜很不错!羊肚菌也很棒……”在丰收节“熊猫山珍展”现场,来自广元市城区几名游客在“海伶山珍”展位前争相选购青川木耳、青川百花蜂蜜和羊肚菌等山珍特产。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何灵慧耐心地向游客推销产品,忙得不亦乐乎。

  青川县地处川、陕、甘结合部,因“山青秀、水清美”而得名,被誉为“鸡鸣三省”钟灵地、“得陇望蜀”第一县,3000年巴蜀文化与中原文化在此交融。青川生态优良、资源丰富,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熊猫家园青秀之川”的美誉。青川县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3.7℃,年降水量1027毫米,气候特征为春迟、夏短、秋凉、冬长,立体气候明显。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63天以上,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达2.5万个以上。青川县境内森林覆盖率达72.99%,有银杏、珙桐等野生植物1900余种,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等珍稀动物440余种,盛产黑木耳、香菇、竹荪、蜂蜜等山珍和茶叶、核桃、油橄榄等有机食品及天麻、乌药、青贝等名贵中药材,有青川黑木耳、青川天麻、青川竹荪、七佛贡茶、白龙湖银鱼、青竹江娃娃鱼、唐家河蜂蜜7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