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安全市社保卡金融网点一站式服务将实现全覆盖
2022年09月23日 20: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3日电(王爵 贺樊丽 )“以前打印社保缴费明细要专程跑一趟人社部门,如今在家门口的银行网点就能办了,方便了太多!”9月23日,在广安农商银行天一广场网点社保服务大厅,市民刘栖用身份证在社保自助一体机上花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快速打印了她参加工作以来的历年社保缴费明细。

社银一体化智能服务专区。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社银一体化智能服务专区。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在一体化自助服务机上放上自己的身份证,再在触摸屏上根据提示确认身份、勾选需要的城市服务……一分钟左右,操作就完成了,屏幕会提示取卡。除了方便打印社保缴费明细外,不少市民还为申领社保卡点赞。市民唐亮手持广安农商银行卡在社保自助一体机上,通过采集打印人像、打印身份信息等流程后,约几分钟后就顺利申领了一张社保卡,“如果没有农商银行卡,就需要再多花几分钟时间在银行柜台办卡,还是非常方便快捷。”

  这是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广安农商银行联合打造的首个社保卡服务大厅。该大厅不仅实现了自助办理社保卡,自助查询打印社保参保信息、缴费明细、个人权益、失业保险等服务,还实现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领取养老保险资格生存认证及其他社保就业等相关业务的办理。

  广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主任黄仲立介绍,为了满足群众“就近办”“马上办”等业务办理需求,该局通过对城区农商银行网点人流量密度、分布区域分析调研,选择广安农商银行天一广场网点作为首个社保卡服务大厅,方便广安城区居民群众办理社保业务,推动了社保窗口前移,为持卡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广安市人社局实地调研服务网点。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广安市人社局实地调研服务网点。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预计明年底,广安全市社保卡金融网点一站式服务将实现全覆盖。”黄仲立透露,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社银一体化”建设标准和规范要求,该局将以首个社保卡服务大厅为样板,充分借助银行网点分布广的特点,持续加大与社保卡发卡银行的合作力度,在全市逐步推广社银一体化建设服务网点,并不断拓展社保卡在惠民惠农、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交通出行、旅游观光等领域的应用,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