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爱心企业为石棉县捐赠2万份流感疫苗 助力秋冬流感防控
2022年09月24日 20: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4日电(记者 王鹏)四川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雅安市石棉县受灾严重。随着流感高发季节即将来临,为守护地震灾区群众健康,华兰生物疫苗股份有限公司向雅安市石棉县红十字会捐赠2万人份四价流感疫苗,合计价值256万元。

  9月23日,在雅安市石棉县卫健局的指导下,四价流感疫苗捐赠仪式在石棉县疾控中心举行。雅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启富表示,这些流感疫苗优先用于石棉县学生的接种,将在近期尽快投用。

  流感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容易发生变异、传染性强、全人群普遍易感、发病率高。全球每年季节性流感感染人数高达10亿,约平均每7人就有1人遭流感侵袭,其中儿童、医务人员等高危人群感染率更高。

  今年夏天,我国南方城市出现的流感达到近5年同期最高水平。今年6月广东、海南、福建、湖南等7省遭遇流感突袭,紧急发布了流感预警。

  有关专家呼吁,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同时不可放松对流感的警惕,在今年疫苗可及的情况下,应尽早接种流感疫苗,最大程度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建议在今年流感高峰到来前的三个月,即9—11月抓紧接种流感疫苗。”

  专家提醒,优先推荐以下重点和高风险人群及时接种流感疫苗:第一,医务人员,包括临床救治人员、公共卫生人员、卫生检疫人员等;第二,大型活动参加人员和保障人员;第三,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第四,重点场所人群,如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监所机构的在押人员及工作人员等;第五,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者、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