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40名知名医疗专家走进阿坝开展义诊活动
2022年11月16日 15: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6日电(邵理燕)11月15日,由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空港医院等医院组成的省级特培专家团在汶川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据了解,“2022年人社部特培专家服务团走进四川阿坝活动”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代表的高端医疗单位中遴选了40名知名专家来到阿坝州汶川县、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县和若尔盖县等地开展帮扶活动。

  在汶川县人民医院,前来就诊的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排队、登记领号后进行检查,专家们耐心问诊,现场给出诊疗建议。并针对每名群众的不同情况,耐心地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省级医疗专家的医疗服务,专家们也很耐心、细致。让我们更有信心去面对疾病。”陪着家人来看病的汶川群众朱支燕说。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除了汶川县人民医院,水磨镇西羌汇游客中心的义诊活动也在同步进行。11月16至17日,专家服务团还将在威州镇雁门村过街楼阳光棚、三江镇卫生院、漩口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期间,专家通过开展义诊、讲学培训、学术查房、示范手术等多种形式开展智力帮扶,加快阿坝州医疗专业技术人才的知识更新,促进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传播、推广和应用,为振兴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卓越的专家力量。“我们将与阿坝州建立长期的柔性服务机制,为涉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健康保障。”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樊均明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