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首届理县旅游民宿发展论坛圆满收官
2022年11月21日 19: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1日电 (记者 安源)2022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冰雪季——首届理县旅游民宿发展论坛于日前在理县吉祥谷会议中心举行,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卞思雨及理县部分领导出席论坛活动,理县内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民宿经营业主及致富带头人约150人参加了论坛活动。理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论坛通过民宿经营经验分享、民宿业主互动、专家答疑等形式,由来自州内外的旅游民宿专家、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民宿业主以“民族地区民宿的产业发展”、“州县民宿未来发展态势”、“民宿与乡村振兴”、“民宿的理性投资”、“民宿经营与网络营销”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探讨,同时嘉宾们也为理县民宿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理县坚持以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为统领,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奋力推进“美丽理县·宜居乡村”建设,出台了《理县民宿管理办法(试行)》《理县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奖励暂行办法》等扶持办法,为各大民宿带来了发展机遇,拓展了发展空间,培育出了一批具有代表性和发展潜力的民宿产业。截至2022年8月,理县各类民宿接待点共939家,接待床位2.9万张,旅游行业、民宿产业占当地群众的收入比例越来越大,乡村旅游成为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支柱产业。

  在论坛活动期间,在阿坝州、理县领导的见证下,理县吉祥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旅居全球(北京)旅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崭得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意向性投资战略协议;理县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发布了理县民宿行业自律宣言。

  据悉,下一步理县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学习各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的先进的理念和成功的经验,提升理县民宿管理运营理念,总结提炼出一些民宿产业发展的优秀经验做法,在全县形成带动示范作用,为文化旅游产业整体提质和长远发展增势赋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