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植入“廉洁细胞” 筑牢清廉底色
2022年11月24日 11: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4日电 (刘刚 王晨)近日,雅安市雨城区“廉洁细胞”创建点—西城街道西大街社区明礼家风馆开馆。当天,前来参观的人们络绎不绝。

参观现场。雨城区纪委监委 供图
参观现场。雨城区纪委监委 供图

  据介绍,明礼家风馆是由雨城区纪委监委、西城街道党工委、西城街道纪工委共同打造,是一个集家风家训展示、家风宣讲、家风培育与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基地,也是雨城区重点培育的“廉洁细胞”之一。

  据雨城区西城街道纪工委书记柴玉洁介绍,素材收集的过程,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有的提供了自家传了很多代的家规家训,有的把颇具年代感的老照片、老钟表、收音机、粮票等无偿捐献,还有的积极推荐身边的好家庭、好媳妇、好婆媳等故事,不断丰富展览内容。

  据了解,今年8月以来,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发《雨城区“雅廉细胞”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方案》,按照“整体规划、分类创建、突出特色、循序渐进”的工作思路,明确“雅廉细胞”示范单位类别、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同时,选取一批基础较好的村(社区)、医院、学校等单位,同步开展“雅廉细胞”创建的相关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雨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专职书记陈秀琴表示,今年,西城街道西大街社区,被区纪委监委命名为全区首个“雨城区廉洁细胞创建点”,这是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充分调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参与创建“雅廉细胞”示范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将切实开展好“雅廉细胞”创建活动,提升廉洁文化浸润力,积极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