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启用公安多功能自助服务机 实现多项便民业务“一机通办”
2022年12月20日 13: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20日电 (唐浩)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落实公安政务服务便民措施,日前,绵阳市公安局探索开发了“绵阳公安多功能自助服务一体机”试点项目,创新性将公安户政、交管、出入境、监管等部门人工窗口的高频业务进行优化后,整合到了公安多功能自助服务终端上,实现了4个部门、8大门类共32项业务的“一机通办”。近日,第一台试点项目设备已在位于梓潼县长卿派出所南桥社区警务室(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旁)24小时开放,极大的方便了周边市民及在校师生办理业务。

多功能自助服务机。绵阳公安供图
多功能自助服务机。绵阳公安供图

  在自助服务终端试用期间,周边社区居民马某因为工作时间不便请假,一直没去交警队处理违法驾驶扣分,有了自助服务终端后,他利用晚上下班后的散步时间,花几分钟就完成了处理。学校张老师临出差前发现身份证丢失,经校保卫室工作人员介绍后,在“绵阳公安多功能自助服务一体机”上不到2分钟就打印了一份临时身份证明,解决了出行难题。更有多名在校学生、学生家长、差旅人员等相继体验了自助服务终端的便民功能,均表示本试点设备为他们提供了不少便利,同时也为设备正式启用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使用“绵阳公安多功能自助服务一体机”,群众通过身份证+刷脸的方式就可以完成身份核验,确保群众本人办理业务,高效、便利、安全,达到了“一机通办”的预期效果。

  近年来,绵阳市公安机关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研发打造“绵阳公安多功能自助服务一体机”是绵阳市公安局落实四川省公安厅关于“一机通办”重点改革项目的具体举措,也是为实现更好的为民、便民服务的创新实践。绵阳公安将不断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水平,推广自助机服务范围,拓展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流程,通过创新科技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安政务服务,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