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市商业银行“链e通”获评全国十佳金融服务特色产品
2022年12月23日 16: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23日电 (李竞 任宏强)近日,由金融时报社、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主办的全国地方金融二十六次论坛(2022)年会举行。来自国内10余位知名专家,全国各地农村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村镇银行等地方金融机构累计20余万代表线上参会。

  会上,金融时报社、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联合发布了“中国地方金融十佳”榜单,绵阳市商业银行“链e通”获评“全国十佳金融服务特色产品”称号。

  据介绍,“链e通”产品是绵阳市商业银行创新推出的供应链特色金融服务产品,是该行在响应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效助企纾困政策基础上,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整合系统资源为手段,充分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力量,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基础上,通过自建供应链金融服务系统,为供应链中核心企业、中小企业供应商提供的全流程网上操作融资服务。

  “链e通”产品亦是绵阳市商业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该产品下包含保理及e单两项特色融资服务,支持全品种的保理融资,包括但不限于:有追索权保理、无追索权保理、单双保理、池保理、反向保理、工程保理等;支持应收账款的线上转让、拆分、多级流转;支持应收账款质押、应收账款质押池融资等。

  据悉,“链e通”产品特色及优势在于:一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将供应链融资标准及流程融入到企业服务的整个生命周期,形成互联网+供应链的新融资模式;二是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通过供应链系统线上传输融资资料,支持与外部发票验真机构的对接,与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对接,以此节约业务审批投放时间,为供应链企业融资效率的提升、资金便利获取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实现了供应链企业应收账款的多级流转融资功能,支持以核心企业应付账款为基础资产形成线上电子化凭证e单,e单可在产业链中进行流转、拆分、及银行融资,提升了产业链上下集群客户服务满意度。

  截止2022年11月末,该行供应链平台注册用户636户,融资客户累计411户,融资余额累计53.51亿元。借助金融资金支持,有效解决了供应链上中小企业碎片化的融资需求,同时借助核心企业信用增信,降低了融资企业的资金成本,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显著,用户口碑良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