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雅安现代化建设
2023年03月11日 12: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1日电 (刘刚 张璇 陈鹏远)近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紧紧围绕“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雅安现代化建设”的主题,系统谋划了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军主持会议。

  当天,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教授、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受邀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雅安全市各县区检察院、市检察院各部门绩效考核等次,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十佳公诉人、优秀检察官助理业务竞赛结果并进行了表彰。

会议现场。雅安检察 供图
会议现场。雅安检察 供图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不断更新监督理念、调整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拓展监督触角、提升监督能力,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检察队伍展现出了新面貌,集中体现在五个方面——在政治建设上实现了新提升、在服务大局上取得了新进展、在为民司法上取得了新业绩、在强化监督上实现了新突破、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了新成效。雅安检察绩效考评名列全省第五,继续保持第一方阵,并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全市检察机关24个集体、16名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奖励。

表彰现场。雅安检察 供图
表彰现场。雅安检察 供图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依法能动履职;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切实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围绕雅安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履行察职能服务保障雅安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好2023年工作任务的组织推动和落实。”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雅安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雅安市委确定的“总定位、总任务、总抓手”,立足“高站位、促发展、护民生、强监督、提能力、转作风、创一流”的目标,以“小院也要有大作为”的状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雅安现代化建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