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车站已封顶
2023年03月23日 10: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3日电 (记者 刘忠俊)成都轨道集团22日透露,轨道交通27号线全线23座车站已全部封顶,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金府站建设现场。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金府站建设现场。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据了解,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呈北-南-西走向,项目起于石佛站,终于蜀鑫路站,全长约24.86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3座。线路途径成都新都区、金牛区、成华区、武侯区,是成都北部外围的填充线。

施工建设现场。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施工建设现场。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27号线一期工程车站大多位于居民和商业区,建(构)筑物多,地下管网密集,周边道路交通繁忙,施工场地受限,车站施工涵盖了明挖、盖挖、半盖挖等多种工法,项目建设面临重重困难。“金牛公园站位于金牛立交桥下方,受施工条件限制,基坑围护桩只能采用冲击钻施工,但机械运转噪音大,对周边单位、居民正常工作将产生影响。”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团队负责人称,为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居民影响,建设团队与参建单位、设备制造厂家共同研发,量身研发了新型翻板钻,以灵活小巧的机身和较小成孔直径,规避了采用普通冲击钻施工存在施工效率低、噪音大的问题,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对外部环境影响。

  此外,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有9个换乘站,多个车站邻近既有线,工法种类多,工序转换频繁,特别是金府站,车站采用多种工法施工,与6号线交接的换乘通道施工采用了成都地区首次使用的半盖挖转全盖挖转扩挖工法,加之地层裂隙水丰富,地下管网复杂、地面交通繁忙,施工困难巨大。为确保施工安全,成都轨道建设团队多次组织专家咨询会,及时调整施工参数,多措并举、有效保障了6号线的正常运营。

  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加强成都北部区域与中心城区交通联系,提升轨道交通服务水平,改善沿线居民公共交通出行条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