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首次走进成都
2023年05月07日 10: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7日电 (记者 贺劭清)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赛暨中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成都天府站)6日在成都开赛。

  中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CTJ-A1200/A1600/A2000)是中国网球协会为进一步提升中国青少年网球竞技水平,推出的最高级别全国性赛事。此次比赛先后在上海、广州、深圳等网球发展基础较好的城市举办。而成都成功申办中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是该项最高级别赛事首次走进成都。

活动现场。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据悉,本次比赛共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四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青少年选手参赛。比赛采用3盘2胜的单淘汰赛和附加赛决出名次。每个项目的参赛运动员均将获得相应的积分,这些积分将计入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赛的总积分中。同时,主办方还将为每个项目的前八名运动员颁发奖品和证书,并为冠军和亚军颁发奖杯,以表彰他们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在成都市天府新区浅水湾体育公园内的天府国际网球中心举行,这里拥有20片丙烯酸硬地网球场,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竞技场地。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青少年网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为成都市的网球运动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成都市政府和中国网球协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将在成都市持续发展,为成都市的体育事业和国际化进程作出更大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