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新闻网

首届2021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西博城开幕
2021年04月23日 10:5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开幕式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2日讯(记者 张宇 摄影报道)4月22日,首届2021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

  本届成都工博会以“工业引领,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旗下分设工业自动化、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轨道交通、机器人、工业配套、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七大主题展,将全方位展示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各个关键环节,为上下游企业搭建高效的供需对接桥梁,促进数字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推动西部工业产能新一轮发展。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西部重要的工业大展,本次工博会吸引了600家优质制造企业参展。位于16号馆的轨道交通馆充分展示了成都及其他地区在轨道交通产业取得的最新成果,推动更多相关项目落地。位于14号馆的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馆云集了近百家提供金属加工技术与配套零部件的知名企业。据介绍,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更是组团参展首届成都工博会,旨在推动中德制造业深度合作。位于15展厅的工业自动化馆汇聚了西门子、图尔克等行业翘楚,集中展示了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及解决方案。

  位于11号馆的四川工业馆里涵盖了新基建、新设计、新品类、新智造、新材料、新能源六大板块。一大批本土制造企业也带来了电子信息、移动通信、生物医药、航空与卫星应用设备、仿真设计等高新产业的前沿产品。作为四川省工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区域,四川工业面向世界的一流展示窗口,以及四川打造工业产业链上下游共交流、谋合作、促发展的专业平台,四川工业馆迎来了南充市、遂宁市、内江市、眉山市、攀枝花市五大工业展团的集体亮相。在四川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背景下,城市展团带着具有强劲发展势能和地区代表性的优秀工业企业聚势而来,将对城市工业创新发展方式,先进工业技术,应用成果和特色工业产品进行全面展示。

  此外,以东方电气集团、川开电气、川开实业、阿泰因机器人、积微物联、现代商用、普什集团、凯翼汽车、南骏汽车、亿华通、特变电工、美奢锐、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铁塔等为代表的176家工业领域顶级企业也共同展示了四川的工业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川工业馆的序厅是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四川工业百年成就展,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新局的重要时刻,四川馆通过工业主题展的形式,向所有参加成都工博会的国内外企业和观众,全面呈现四川自建党以来的划时代工业发展成果和充分的机遇,让全国各地和国际企业通过成都工博会更加走进四川工业,关注、投身于四川制造业的发展。

  据悉,展会同期还将举办“成德眉资轨道交通企业大会”,成都市城轨交通产业协会还将发布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场景和机会清单,内容涉及国家重大铁路工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渝中线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市场清单等。此外,首届成都工博会还特设了“数字化工厂场景与生态展区”并配套多场行业对接与企业沙龙活动,首创“主办方顶层设计主导+合作方多边协同呈现”的展示理念。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