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在线

成都东部新区人才评定标准出炉
2021年04月20日 0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4月19日,2021蓉漂人才日东部新区人才发展峰会在天府国际机场T2候机厅举行,成都东部新区现场发布了《成都东部新区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标准》(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认定标准》)。

  《认定标准》将人才划分为A类国内外顶尖人才、B类国家级领军人才、C类地方级领军人才、D类高级人才、E类优秀人才5个层次。

  其中A、B、C、D四个层次对应《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相应层次设置,并对成都市级标准中每一层级的“相当于上述层次的人才”,根据东部新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行了一定的拓展和延伸。

  E类优秀人才则是根据东部新区发展需要,对所需人才标准向下延伸的一个层级。E类优秀人才包含三类,第一类为具有副⾼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专业技术⼈才;取得⼤学本科以上国内外⾼校毕业⽣(国外⾼校取得的学历及学位必须经国家教育主管部⻔认证通过)。第二类为经过新区党⼯委管委会出台专项政策审核确认的,围绕新区航空经 济、现代物流、国际消费、智能制造、总部经济等主导产业发展⽅向,对区域建设具有重⼤奠基意义、发挥必要保障功能、产⽣较强⽀撑作⽤以及可预期前景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才。第三类为相当于上述层次的⼈才。

  5个层次中,每一层次又分为3个类别,比如A类人才分为A1科技创新型人才、A2教卫文体型人才和A3经营管理以及产业型人才。

  记者了解到,在标准制定中,成都东部新区着眼城市功能和产业定位,围绕与国际标准接轨、服务产业发展方向、注重科技创新赋能、促进社会事业建设、引入市场化评价等重点内容,积极开展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发现人才和评价人才。

  特别是围绕产业发展,《认定标准》将东部新区引进的重点企业、金融机构、新型研发机构以及航空产业、现代物流、国际消费等重点发展产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或职业经理人纳入,如:“全球空运货代50强榜单”排名前10位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入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企业50强”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国际酒店品牌管理公司大区级总部高级管理人才等,都体现出东部新区重实绩、看实效的实干追求。

  此外,《认定标准》除已经政府认定的学历、职称以及各种荣誉、奖项为标准外,还要将市场认可、行业认可的结果作为人才认定的重要标准,如:个人所得税额、企业纳税额、研发经费投入以及行业排名前20位等指标。

  图片和视频由成都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提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