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300余名近现代收藏家成都摆摊交流 建川博物馆受赠“两航起义”珍贵文物
2021年04月19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建川博物馆受赠“两航起义”珍贵文物。 建川博物馆供图 摄

  中新网成都4月17日电(黄毅 张浪)17日,2021第十一届建川博物馆革命文物收藏交流会在成都建川文创市集举行。

  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以及成都本土的300余名近现代收藏家来到交流会现场,摆摊交流,分享心得。

  瓷器、徽章、年画、宣传画、革命文献……藏品类目,数以千计。 建川博物馆供图 摄

  北京两航人员联谊会、两航基金群、四川两航起义后代的数位代表也来到交流会现场,向建川博物馆捐赠了两航起义带队长机—空中行宫号模型、1949年钱新亚在香港启德机场穿的大衣、两航起义人员证明书等数十件关于“两航起义”的珍贵文物。

  对于“两航”后人们的深情厚谊,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深表感激,他说道:“建川博物馆迄今已建成50余座专题博物馆,收藏藏品一千余万件,其中国家级珍贵文物4790件。这些文物中的许多都是社会各界人士捐赠而来的,建博物馆会铭记大家的支持与厚爱,并带着这份感恩更加努力地建馆,直到有朝一日功成身退,我们会把整个博物馆捐献给国家和政府。”

  收藏家摆摊交流,分享心得。 建川博物馆供图 摄

  据悉,建川博物馆革命文物收藏交流会旨在为广大的收藏爱好者和文博机构搭建一座交流平台,集中展示,相互学习。建川博物馆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革命文物收藏交流会,对革命文物和红色文化遗产也起到了很好的保护和传承作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