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在成都启动 首次启用 “揭榜挂帅”
2021年04月17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鲍安华 摄

  中新网成都4月16日电(单鹏)主题为“重塑价值·设计未来”的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16日在成都启动。

  据悉,本次大赛由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台湾工业总会主办,将进一步落实工业设计成果落地转化,深化四川、台湾、重庆三地的工业设计产业合作。大赛首次启用“揭榜挂帅”,聚焦落实成果落地转化,由组委会先在四川省征集相关企业工业设计需求,设计师根据需求进行工业产品创作设计。

  本次大赛将采用“1个赛制+3大赛事+ N项活动”模式,其中“3大赛事”包括主体赛、专项赛和“川渝十大工业设计师”评选活动,“N项活动”则包括川渝优势产业成果对接会、川台联合创客营、设计师主题交流活动等。

  “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将促成一批设计与制造合作项目,培育发展一批优秀设计公司,进一步提升四川工业设计品牌知名度,提升成果转化能效,提升四川工业设计水平。”当天启动仪式上,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在致辞表示,作为两岸独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工业设计盛会,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促进了川、台两地经济融合发展。

  四川省台办二级巡视员刘浩表示,该大赛已成为海峡两岸工业设计师交流设计、切磋技艺的重要平台,更是两岸经济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的有效途径。当前,四川正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并向制造强省战略目标迈进,这为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工业设计师参与四川工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合作空间和追梦筑梦圆梦的机会。

  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是川台交流合作的成功典范,真正实现以设计助力产业升级,提升了成果转化效能。

  据了解,始于2011年的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逐渐发展成为国际高水平赛事,创办了工业和设计品牌国际会议、工业设计创新作品展览会等六大板块,有效助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为推动科教兴川、人才强省注入强劲动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