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举办2021春季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城市互动体验营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摄

  中新网成都4月17日电(记者 岳依桐)以“闪耀青春 喜迎大运”为主题的2021春季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城市互动体验营活动17日在成都市正式启动。

  为践行“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大运会办赛理念,成都计划依托天府绿道这一世界最长绿道系统,以“椅靠梦想,我为大运添风景”为活动主题,汇聚全球人士对成都践行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祝福,打造出2021把公益座椅,以此丰富大运遗产内容。活动启动仪式上,在蓉港澳台侨学生代表一起上台揭晓了代表着大运梦想的椅子,椅身上的手绘图案汇聚了港澳台的地标性建筑。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摄

  当日,百名参加活动的在蓉港澳台侨学生在大运村、东安湖体育公园感受浓厚的大运氛围,还到洛带古镇领略人文天府的魅力。大运村内随处可见的大运元素,让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们都直观地感受到了浓郁大运氛围,提升了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对成都大运会的参与感、体验感。他们从多角度见证了成都公园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成果,在古风古韵的客家文化和创新创造的天府文化的交融碰撞之中,加深了对成都深厚文化底蕴的体味。

  图为东安湖体育公园。 主办方供图 摄

  当日下午,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还共同参与了一场模拟大运会的趣味挑战赛。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也前往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趣味挑战赛的冠亚季军不仅获得了一枚以大运会元素设计而成的奖牌,每位参与拼搏的大学生也都获赠了大运吉祥物“蓉宝”玩偶。

  西南财经大学学生代表,来自台湾的张仟又感叹道,成都到处都充满着浓浓的大运氛围,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吉祥物“蓉宝”,“我非常期待成都大运会的到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