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商报

成渝科技创新合作再度加码 天府创业驿站正式“开张”
2021年04月18日 09:5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4月16日,“创业天府 菁蓉汇·成渝双创专场”活动在成都科学城·北航创新研究院成都中心举行,来自北上广深、成渝地区及绵阳、德阳、眉山、资阳、雅安等地知名双创机构参与,聚焦重点产业和产业功能区,共话科技创新,共推资源互通互享。

  活动现场,成渝多个双创项目签下合作“大单”,青年筑梦双创品牌“天府创业驿站”正式发布。

  谋发展

  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2020年以来,重庆市科技局与四川省科技厅签订了专项协议,协同开展双创活动、开展创业孵化,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创业联盟、技术转移联盟,举办各类活动十余场;并启动筹备大学科技园区联盟。双创工作成效显著。”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表示,接下来,重庆市科技局将与四川省科技厅继续深化川渝科技创新合作。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陈晓琦表示,2021年,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将联合重庆共同构建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以“一城多园”的模式合作共建西部科学城,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同时,川渝将继续加强联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打造一体化的技术交易市场,强化科技成果对接活动,联合开展国际人才培养,共同开展创新创业科技交流展览等,持续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

  签协议

  智能智造、医学转化领域加快协同创新

  活动现场,成渝多个双创项目签下合作“大单”。

  聚焦智能智造,成都耐视特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重庆大学机械学院、成都青山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现场签约,各方将联合成立“数控装备工业智能制造川渝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根据协议,该中心将通过研究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结合数控加工创新技术,创建智能制造新技术、新模式,推动国产数控机床设计制造水平提升,提高川渝地区精密器械加工厂商生产制造能力。

  加强成渝双城国际医学成果转化合作,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Square one 中国创新中心(重庆)、四川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百创汇(重庆)国际医学转化中心在现场举行签约仪式。本次签约的成渝双城国际医学成果转化合作将建立成渝国际医学成果转化合作常态化联动机制,促进国际医学双创资源互融互通,推进医学技术、人才、产业应用及产业孵化生态圈深度链接与高效协同。

  筑品牌

  助力青年筑梦 “天府创业驿站”发布

  活动现场,青年筑梦双创品牌“天府创业驿站”正式发布。

  据了解,天府创业驿站是成都打造的全要素创新创业深度服务品牌,以“‘蓉漂’落地第一站,创业加速首选站”为品牌定位。

  “驿站沉淀了1000多个优质项目,在聘具有成功创业经验的企业负责人、投融资专家、管理咨询专家、孵化器资深管理人员、高校院所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成都科技创业导师’194名。”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胡胜全表示,在多年双创服务、创新要素不断积累的基础上,天府创业驿站全面升级,将为城市双创发展提供支撑。

  作为支持产业功能区创新发展的微观基础,成都高品质科创空间建设正如火如荼。截至目前,成都在建高品质科创空间54家,已建面积758万平方米。本次活动征集了数十家高品质科创空间运营需求,并集结成册,寻求对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