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日报

成都首个“一门通办”医院警务工作站运行
2021年06月16日 09:1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伍力魏冯)6月15日,位于成都363医院旁的“363医院警务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成都首个“一门通办、双语运行”的医院警务工作站。

  363医院是全市主要接待外地群众和少数民族群众的医院,一直以来,存在外地群众在就医中语言沟通困难、环境情况不熟等情况,常有群众未带或丢失身份证导致不能顺利就医看病。“为了最大程度方便年流量近40万的就医群众,武侯公安分局和363医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大背景下,研讨制定工作方案,医院警务工作站很快成型。”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该警务工作站规划设置了四大类32项窗口(汉藏双语)服务,涵盖了身份证办理、户口迁移等户籍业务,以及16项证明出具和电子犬证、驾驶证、行驶证换证业务,配备了身份证明自助设备。同时,警务工作站将为病员及周边群众提供临时身份证明出具、身份证办理、交警业务办理、治安证明出具等服务。浆洗街派出所副所长魏小军表示,363医院警务工作站将及时有效地处理群众的各项公安业务,切实保障医护人员与病患家属的安全,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助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