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日报

重庆市代表团首秀 成渝绵“创新金三角”畅想未来
2021年09月09日 09:1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祖明远

  9月8日,在科博会开幕式上,距离重庆市代表团不远处,正是四川省五大经济区的代表,其中包括成都市、绵阳市相关负责人。至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成渝绵“创新金三角”代表齐聚一堂。

  这次是重庆市代表团首次受邀参加科博会。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推进,成渝绵之间的科技交流越来越频繁。而科博会带给重庆客人不一样的感受。“科博会规格很高,论坛、云展馆体现了浓厚的创新氛围。”重庆市科技局科创处处长周艳认为,科博会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开放合作平台。与代表团一同参加科博会的,还有15家重庆市科技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他们带来的展品被收入云展馆,满足观众线上逛展的需求。

  绵阳市与重庆市北碚区在科技创新领域已开展系列合作,国家两用技术交易中心重庆分中心、四川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17共享网)重庆中心落户北碚区。目前,国家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已为当地企业提供了相关技术交易撮合等服务。目前,绵阳市与北碚区正推动科技创新政策互认互通、“缙云英才卡”和“绵州英才卡”服务互认共享等。“面向未来,期待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川渝能携手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未来我们还将加强重庆市与绵阳市的创新合作,通过共建平台等举措,实现科技资源共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周艳说。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