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商报

成都今年第二季度平均招聘月薪9933元
2022年07月06日 10:19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2022年第二季度,智联招聘继续发布《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数据显示,二季度全国38个核心城市平均招聘薪酬为10341元/月,比一季度的10014元/月上涨3.3%。

  在智联招聘监测的全国38个核心城市中,上海、北京、深圳平均月薪排名前三,分别为14775、14252元、13092元。成都位列第十三位,平均招聘月薪9933元。

  报告公布了成都地区2022二季度平均招聘薪酬前10行业,排名第一的为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平均薪酬为15853元。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排名第二,平均薪酬为11938元。计算机硬件行业与计算机软件行业分别排名第三第四,平均薪酬为11602元和11429元。

  记者注意到,二季度小微企业薪资涨幅超越大企业。数据显示,10000人以上企业二季度薪资环比涨幅仅1%。而在持续有力的纾困政策下,小微企业招聘开始有所恢复。同时,在当前大环境下,小微企业更加倾向于招聘具备经验和技能的人才,因此平均工资升高。20-99人、20人以下企业薪资分别环比增长4.4%、5.1%。记者 彭惊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