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市卫健委:14岁及以下儿童等特殊密接人群可采取居家隔离
2022年07月20日 09:3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昨日,成都市卫健委就市民反映的本次本土疫情热点问题进行了答疑。

  问:市民收到12320短信,提示有接触或间接接触确诊患者,有什么防疫要求?

  做好防护措施,立即向社区报备,听从社区安排,并按照防疫短信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问:市民反映天府健康码突然无故变黄,是什么原因,该如何转码?

  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排查规范要求,对中风险人员的健康码转为黄码。如果健康码变成了黄码,请您在向社区报备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完成三天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天府健康码就会转为绿码。

  问:本土疫情期间,“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免费吗?

  从2022年7月15日起至全市所有风险区清零为止,健康码“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免费。

  问:对密接、次密接的疫情管理要求是什么?

  对密接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对次密接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在第1、4、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于14岁及以下儿童等特殊密接人群,可采取居家隔离。

  问:部分区(市)县公布的核酸检测时间与线下摆点时间不一致,怎么办呢?

  我市将要求区(市)县将公布的核酸检测时间与线下摆点时间保持一致。市民也可以将这种情况及时向当地的区(市)县卫健局反映。

  记者 王静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