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新闻网

8月26日0时起 成都锦江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
2022年08月26日 09: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8月25日晚,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避免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成都市锦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加强全区社会面管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辖区内成龙路街道、三圣街道(喜树路社区、栀子街社区、海棠路社区)的高中风险区按照新冠防控方案第九版实施管控。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协助小区内居民日常生活物资采购供应及相关保障工作。

  二、辖区内成龙路街道、三圣街道(喜树路社区、栀子街社区、海棠路社区)高中风险区以外的小区院落实施封闭式管理,区域内人员非必要不外出,所有小区院落只保留1个出入口,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小区。小区内居民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有1人,持有效身份证件、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以及社区制发的出入卡,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外出在本街道就近购买生活物资。

  三、辖区内成龙路街道、三圣街道(喜树路社区、栀子街社区、海棠路社区)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和保障防疫工作的生活超市、药店、医疗机构、机关事业单位外,其他经营场所、门店暂停经营活动,养老院、福利机构等实行封闭管理。

  四、全区居民和外来人员进入辖区内小区、工厂、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市民群众上下班尽量做到“两点一线”。

  五、参加防疫工作和紧急诊疗的医疗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可以凭工作证、所在单位出具的证明或向所在街道报备领取的出入卡,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除已划定高中风险区的小区)。

  六、请广大市民自觉履行疫情防控的法定义务,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凡拒绝接受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或者治疗,故意隐瞒行程和密切接触史,拒不向社区报备,或者阻碍疫情防控公务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引起本轮疫情的新冠病毒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加强社会面防控的措施给广大市民群众和企业单位生产生活带来了暂时影响,但可以有效降低病毒的传播风险,为跑赢病毒传播赢得时间。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和企业单位理解支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打赢抗疫攻坚战。

  本通告自2022年8月26日0时起实施,暂定实施3天,后续将根据疫情进展和防控需要作动态调整。市民群众如有需要,请致电12345市长热线或所在街道公开服务电话。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