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等13市被命名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2022年08月25日 10:0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命名成都市等13个城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的通报。其中,成都达到国家公交都市创建预期目标,通过验收。

  通报指出,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十三五”期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验收有关工作的通知》(交运函〔2021〕501号)等部署安排,交通运输部受理了洛阳、常德、南宁、成都等16个城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验收申请。经技术组评估、专家组实地验收、社会公示、专项整改等程序和整改综合评议,成都、南宁、鞍山、昆山、湖州、金华、洛阳、南阳、驻马店、襄阳、常德、自贡、泸州13个城市达到国家公交都市创建预期目标,通过验收。交通运输部决定命名这13个城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据了解,自开展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创建以来,成都修订公共交通条例,为公交高质量发展提供法规依据。相继开行了赶集公交、果蔬公交、助学公交、山区公交等贴近民生的特色公交线路,惠及天府新区沿线十余个乡镇,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日常出行难题。成都通过加强政策保障、完善公交线网、推进交通设施无障碍(适老化)改造等举措,加快营造全龄友好型公交场景。此外,成都明确提出要构建布局合理、适度超前的现代化高品质基础设施体系,推动慢行交通成带成网,高标准打造天府绿道,加快完善“慢行交通体系”。(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田程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