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商报

全国高温退场日历出炉 成都就快退出“高温群”
2022年08月23日 09:3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好消息来了!南方旷日持久的高温热浪天气终于看到了缓解的曙光!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我国南方的高温天气将逐渐得到缓和。根据中国天气网显示,在省会级城市中,西安和成都将分别在25日和26日退出高温“群聊”。

  不过,高温在退场之前,还会上演“最后的疯狂”,各位还是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 全国高温退场日历出炉

  昨日上午,中央气象台发布对8月下旬天气展望的三个“转折”和一个“持续”。

  其中,三个“转折”分别为:从24日起,南方大范围持续性高温逐步缓和;从26日起,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北部和西部降雨明显增多;海上台风变得活跃,22日将生成今年第9号台风,未来将影响我国。另外,一个“持续”是指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仍多降雨。

  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高温退场日历。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今明两天,受到降雨和低层冷空气渗透的共同影响,江汉江淮等地的高温天气将率先得到缓解。省会级城市中,郑州、合肥23日就将退出高温“群聊”。24日,南京、上海也将紧随其后,退出高温行列。

  25日至27日,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南落,陕西、湖北以及江南东部等地的高温也有望得到明显缓和或解除。省会级城市中,西安和成都将分别在25日和26日退出高温“群聊”,武汉和杭州也将在27日退出高温行列。

  而在近期高温最为顽固的四川东部、重庆一带,高温退场的速度虽然有些慢,但强度还是有所减弱的。像是重庆本周最高气温也会从43℃降到36℃左右,但预计一直要到本月底,当地高温才有望得到缓解。

  ■ 四川盆地西部预计26日起降温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从26日左右,四川盆地西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最高气温甚至会降至30℃以下,南方这轮高温天气,将彻底落下帷幕。

  不过,高温在退场之前,还会上演“最后的疯狂”。预计未来三天,四川盆地、江汉、江南等地仍会有持续性高温天气,局地还将有持续性40℃+的酷热天气。提醒这些地区的小伙伴们不要掉以轻心,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成都未来6天具体天气预报

  1.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晴间多云,中西部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气温27~43℃;

  2.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气温27~42℃;

  3.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气温28~39℃;

  4.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暴雨,气温24~36℃;

  5.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暴雨,气温21~35℃;

  6.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部分地方暴雨,气温21~33℃。

  (综合成都发布、中国天气)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